寶寶0~1歲正值口腔期,最喜歡用嘴巴來探索、認識這個世界

並且透過口腔來獲得滿足,另外因為正在長牙的階段

可以透過固齒器來減緩長牙帶來的不適感

適當的口腔刺激亦可以避免這部分的感覺統合失調

在人格上也會有較健康的發展。

個人認為,固齒器的存在有它的必要。

1:心理學家佛洛伊德口腔期對口腔期未滿足的負面影響包含:酗酒、抽菸、咬指甲、悲觀、依賴等。

 

收到MOOMU 馬卡龍安全軟積木的時候

葡萄立馬好奇地跑來問我:「媽媽,這是什麼?」我回答:「這是妹妹的固齒器」

很好!一次40顆固齒器夠妳吃了吧!別再亂吃其他玩具跟垃圾了好嗎? 

家有三個寶,玩具幾乎都是哥哥們的

一歲前寶寶的玩具早已經在搬家的時候送得差不多了

妹妹自己的玩具不玩,倒是對哥哥們正在玩的東西挺有興趣的

哥哥在玩什麼,她就吃什麼()

媽媽常常聽到房間傳來吶喊:「媽媽妹妹在吃我的玩具了,快把妹妹抱走!」

當然,妹妹是抱不走的她就像溜溜球一樣,不管抱到哪裡,最後還是會爬到她原點

只好委屈哥哥們在「高一點」的地方玩。但妹妹已經越來越會爬了實在有點難避免

 

如果要說適合三個孩子可以一起玩()的,大概就是軟積木了吧!

之前研究了一堆軟積木的產品,看到一個在Facebook廣告打很兇的軟積木

也有一堆媽媽在留言處推薦其他人買,因為價格低廉,所以購買率很高

影片還有放在鍋子裡煮,標榜可以高溫消毒,60度以下的標誌很小

(60度以下要消什麼毒?奶瓶都得70度以上才能真正消毒了)

但是仔細一查,材質是軟膠(PVC)

PVC只要消毒超過60度就會釋放致癌物

真的要呼籲媽媽爸爸們不要因為價格低廉而毀了孩子的健康啊

好了,每次講到這裡我火都來了,也請大家提醒身邊有購買的媽媽要注意一下

 

2:網路資料「塑膠產品化後,會添加許多化學添加物,使其好上色、變硬、變軟

而這些添加物在遇熱、遇酸、遇鹼、遇油,會釋放出不同程度的化學成分

這成分通通都會致癌,這部分PVC是冠軍,所以PVC被稱為世紀劇毒當之無愧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推MOOMU的品牌了。

它是採用高成本的TPR環保用料製成,大家熟知的香蕉固齒器也是用TPR製成的

可見它實實在在地真的可以當固齒器咬啊!

而且通過SGS高溫材質測試檢驗,不用擔心孩子把致癌物吃下肚

 

  

 MOOMU軟積木目前只有出療癒的馬卡龍色系

  

在軟硬度上我覺得適中,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

在組合上一定不會比一般積木穩固,這也是每一種軟積木的特點,不過比起義大利C牌來的穩

如下圖,這樣是不會掉的,上面總共有36個積木組成

但是如果平拿就會容易掉,因為它有一點重量

MOOMU馬卡龍軟積木沒有塑膠味,但帶有一點淡淡的香草味

可能也是另一種可以引起寶寶好奇的方式吧!!

這品牌也標榜可以高溫殺菌,最高可達100度喔!~

3:網路資料「TPR為熱塑性橡膠,耐高溫可到130(本產品建議100)

常作為醫療器材、食品接觸材料以及人體肌膚接觸材料

TPR基本成分中是不含有毒的甲苯溶劑,有信譽有資質的TPR原材料及製品生產商

都會嚴格把控材料品質,以符合相關檢測標準,保證材料及製品的無毒安全性。」

 

 

多麼和諧的畫面,三寶一起玩

他們碰到軟積木的時候大多是可以和平相處的

媽媽可以不用再聽到「媽媽快把妹妹抱走」的呼聲

 

這組軟積木是建議6M以上可以開始玩,目前妹妹10個月,除了喜歡放嘴巴咬之外

已經可以做出拆拔的動作囉!這簡單的動作已經可以訓練小肌肉了~

弟弟剛開始玩軟積木,就是只有一個目標→不斷的往上疊

右圖哥哥說這是他做的「吊車」,咳咳...要有一點想像力

左圖是葡萄幾乎用上所有的軟積木做的101大樓,右圖則是媽媽做的恐龍

弟弟說不像...所以自己玩起了山洞遊戲...他有他的明白...(但他不懂我的明白)

 

記錄這張照片其實我滿感動的

這是弟弟在做挖土機,不過不太會做請媽媽幫忙

哥哥主動說他可以幫忙,弟弟也同意

難得沒有吵架,一起組一個東西...(媽媽感動地點很低XD

葡萄開始用軟積木搭配他的軌道車玩,自己做了小山洞

弟弟看了非常愛,於是乎媽媽也手癢做了一個....收費站!!

把積木往上堆的遊戲,無疑的可以訓練孩子的平衡感

這是媽媽做的人~

葡萄做了一隻螃蟹~我問她眼睛的地方為什麼要用長的?他說,因為牠留長頭髮XD

有一次我做了一隻鴨子,得意的問兒子像不像?

兒子秒回:「不像,像...長頸鹿」

我不甘心跑去問老公:「你看!我做的鴨子,像嗎?」

老公:「像啊!」

我:「可是你兒子說不像」

老公:「他只是說實話而已啊!」

立馬給他個白眼

深深覺得...人生要找到一個懂妳的人很重要啊!

 

我一直是滿推崇孩子玩積木的,在加加積木那篇有寫的比較詳細

在這邊也整理給一下孩子玩積木的好處↓

1.激發孩子的創意

2.幫助小肌肉手眼協調的發展

3.培養空間概念以及邏輯能力

4.問題解決的能力的啟發

5.提升專注力挫折容忍力

 

 

L媽也整理了一些市售的軟積木品牌給大家參考

每個品牌主推的功能不太一樣,要怎麼選購是見仁見智

但比較了這麼多軟積木,目前MOOMU是我覺得最適合寶寶,價格也漂亮的一組

不管是在材質上、實用性以及價格都是最深得我心的,也推薦給大家囉!

  

#2022更新商品照

 

  

  

  

  

  

  

  

*******************************************************************

 

更多"好康團購資訊"請加入 FB「兒時記趣」社團 喔

L媽的育兒甘苦談粉絲專頁,推薦日常在家就可以陪孩子玩的遊戲以及共學分享 溫柔婉約的小北鼻 

 

 
 
 
 
 
 

 

 

arrow
arrow

    溫柔婉約的小北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