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帶共學

當初希望開始共學,是因為還不想這麼早送孩子去幼稚園

希望自己帶,但又希望孩子有同伴(其實媽媽也很需要伴)

而且說實在的,有了一個「共學課程」會比較有動力(逼迫)自己認真去備課

不然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孩子一下就大了

猶豫了很久,最後終於決定開始

說真的,在準備的過程中滿緊張的,因為我很少根筋

很怕漏東漏西啊!!

(還好老公在,幫我解決了Youtube當掉無法播音樂的問題,跑回家幫我帶了筆電來)

 

大家都是第一次見面,還很含蓄、害羞

課程從自我介紹開始,然後我們唱了共學歡迎歌

唱完就開始唱跳「baby shark」這首簡單容易學的洗腦歌

本來還想帶另一首,但是這次因為晚開始,所以就先不跳

(原本計畫跳完舞要進行體能活動,但我壓根忘了,你看我是不是少根筋)

直接進入到我們的繪本主題「小杉和熱氣球」

小朋友都很認真,我們家兩個哥哥也都非常給面子,我問的問題都有認真回答

之後就用「康軒雜誌」介紹熱氣球升天原理、點火器以及是由風帶動方向的部分

講完之後,就拿書我的法寶,進行熱空氣上升的實驗囉!

【酒瓶+氣球+熱水】(可惜這個地方沒有拍到照片)

氣球口套住酒瓶,放入熱水中,讓孩子可以觀察到熱氣上升使氣球膨脹的過程

 

最後,我們進入手作的部分,這是我在家自己先跟葡萄做的燈籠熱氣球

剛好,老爹給了我些燈籠,大家不用額外再花費買,真是感謝老爹阿!

小朋友畫的差不多後,我看了一下時間,疑?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才11點,我漏了什麼?

這才想起來,我漏了玩體能活動啦!結果小孩玩最High的就是體能活動

後來發現,體能活動放在最後也不錯,小孩稍微熟悉彼此,也比較願意玩了

我們玩得體能活動是「動物賽跑」

不過我的指令還不是很清楚,如果在地上貼線,告訴小孩要從哪裡起跑,小孩比較知道要怎麼做

我們假扮各種動物,以各種不同的姿勢往返A及B點

媽媽我已經跑的有點喘了,小孩還是一直提議要扮演XX動物

雖然跑得有點累,但我實在也玩得滿開心的!真的很喜歡跟孩子一起玩啊~

 

對了,如果有人需要教案,歡迎私訊我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共學 熱氣球
    全站熱搜

    溫柔婉約的小北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