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在社團說要開團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有一些媽媽已經在半年前買了,而且評價不錯~痾...這半年我到底錯過了什麼?

好啦!我承認其實之前就有撇見其他部落客開團,但是只覺得應該是類似邏輯狗(LOGICO)這種昂貴學習產品電子化罷了

直到社團的媽咪推薦我開團...,拿到產品才覺得頗對不起它呀!就讓我說說到底哪裡對不起它吧!

首先,青林5g智能互動學習寶分為三個學習階段:

啟蒙版:適合3~5歲

進階版:適合4~6歲

強化版:適合6歲以上

它並不像市面貴桑桑的奢侈邏輯產品,每個階段的學習卡內容「著實豐富」阿!以進階版來說,學習卡總共有164張,一張卡片有兩面,一面有8題,也就是說光是一個階段就有164 X 2 X 8 =2,624題,拿~~~~~~~~~~~~麼多耶!

IMG_4555

學習寶一拿出來,三寶就開始搶著玩啦!之後請三個討論出輪流的方式才能和平相處XD

IMG_4576

↑右邊那一疊厚厚的就是2,624題題庫XD弟弟在玩時哥哥都會忍不住提示答案在哪裡

  

 

再來覺得對不起它的地方就是...沒有認識到它的下一個優點,青林5g智能互動學習寶的學習面向很廣並由淺入深,最重要的是扣緊108課綱的架構,對於幼小銜接非常有幫助。以進階版來說

【我會玩數學】這個Part中又分為以下三個小主題

圖形空間:認識型狀、空間概念、前和後、部分與整體

數與計算:10以內的數、20以內加減、20以內的數、100以內的數

量與比較:比比看

IMG_4750

IMG_4599

↑訓練大於小於的辨認

IMG_4608

↑10以上的數字,它很貼心的已將10個點點圈起來,一方面也是教孩子透過標記的方式歸類,才不容易計算錯誤。一開始葡萄也是一個一個慢慢數,知道卡片的規律後就能比較快作答了!

IMG_4758

 

「我愛大自然」這個Part又分為以下五個小主題

地球科學:地形

物裡:地心引力、電

植物:葉緣、葉脈、葉序、葉子、花、果實、生長位置、綜合辨認

動物:辨認尾巴、配對腳印、認出翅膀、認出腳、認出角、認出親子、骨頭、綜合辨認

IMG_4755

IMG_4759

↑除了訓練孩子的觀察力,也認識台灣特有的生態

IMG_4596

↑因為咩咩才三歲,「我愛大自然-進階版」的Part對她來說比較容易,不過也是得動動腦想一想呢!這類需要觀察力的遊戲她非常喜歡~

IMG_4569

 

「我會寫程式」這個Part....ㄟㄟㄟ,等一下這不是時下流行的「不插電學程式」嗎?整個覺得這個學習寶好前衛阿!!!而且市售只要跟程式這兩個字牽扯上的學習產品通常都要上千元阿!但其實目標都是一樣的,就是在不讓孩子太早接觸3C的情況下訓練程式的基本概念以及邏輯能力。其內容分為

程式概念:方向、指令、路徑、矩陣、正向路徑、反向路徑、編寫正向路徑

邏輯思考:推理、分類&序列

 

IMG_4761

IMG_4762

 

 

好了!介紹完我覺得是重點的部分後,再來要介紹學習智能互動學習板囉!

學習板我覺得最大的優點就是「互動」的功能。只要答對,學習板就會給予正向回饋。咩咩常常會答對後就來跟我說:「媽媽!它說我很棒!」,當然它不是只會說你很棒而已,它還會說...

「你又答對了!」

「答對了!」

「真厲害!」

「恭喜你完成挑戰!」
IMG_4584
↑這就是整張答對後被稱讚得意忘形的樣子XD
IMG_4748
↑想聽英文版的Feedback嗎?這裡也有切換語言功能

另外,還不錯的功能就是,只要答錯三次它會在右邊閃燈的地方顯示答案的顏色,提示孩子答案在哪裡。這讓爸媽無法陪玩的情況下,孩子可以自行獲得解答。

整體來說,我覺得青林5g學習寶最大的助益就是內容貼緊108課綱,即使孩子還沒有上小學,便可以透過學習寶接觸未來課程內容,對以上小學的孩子來說,學習寶的互動功能取代了枯燥乏味的練習題,可以增加孩子對學習的興趣及自主性。而且可以反覆使用,相較市售的練習本來說是非常環保的。當然市售練習本還是多了一個「訓練小肌肉」的優點是學習寶沒辦法取代的。

 

以下2022/1/10更新

青林這次新品「語言」、「藝術」來的正好

因為老大上小一,我也開始學校晨光志工媽媽的任務,幫助在班上課業比較落後的孩子補救教學。

組長說,今年因為疫情,很多孩子因此沒有提前去上正音班,所以這一屆普遍在國語課上,學習都不如往年。

而我晨光帶的孩子剛好又是注意力非常不集中的孩子,常常陪他指讀繪本的時候,唸完一句要過一陣子他才能回神在唸下一句

剛好在我頭很痛該怎麼陪伴這個孩子的時候,拿到青林的「語言」卡,果不其然,這孩子的學習態度大改變

會主動說要學習哪一張卡,挑戰完之後還會自己在選下一張。

不過在面對比較困難的拼讀他也會想跳過,但就是鼓勵他要讓自己更厲害,就要挑戰比較難的題目,他也幾乎都可以接受挑戰。

專心的程度差非常多。以下,就來介紹青林的新品內容:

 

語言卡的部分,分為中英雙語,中文即從最簡單的認識注音符號開始,從形狀辨識到書寫筆畫、聲調、二拼及三拼的拼讀等,題型非常豐富多元。

 

  

  進到文字的部分會從象形文字開始學習認字,再來就是常見部首的表音表義功能,最後到量詞的運用。

  

  英文的部分也是從形狀辨識來幫助孩子認識字母、認識大小寫

  再來就是各個主題的字彙練習,最後到生活用語的運用

   

  

  

  

   

 

「藝術卡的部分,從欣賞及觀察名畫、雕塑、書法開始,到圖像的剪影觀察、旋轉、萬花筒、鏡射、對稱,最後是色彩辨識和探索等等...

 

  

  

  

  

  

  

  

  

  

  

  

  

 

以上就是我們的介紹啦~~~

咱們開團時間為1/10-1/16,團購下單區 https://gbf.tw/5vzd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林5g智能學習寶
    全站熱搜

    溫柔婉約的小北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